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学生 > 生命不止有长度 15班 王艳霞

生命不止有长度 15班 王艳霞

2018年01月08日 20:45:13 访问量:921

生命不止有长度

15班  王艳霞

现代快餐式的生活节奏,人们往往只忙于工作,求于利益,过着几点一线的生活。我并非讨厌这种生活,恰恰相反,我十分理解。现实社会就是这样,没有利益,如何生存,不工作,如何过生活?但在这种生活下,人类成了利益的奴隶。人们渐渐少了思考,多了麻木,可以说是虚度光阴,人们只知道多锻炼身体,延长寿命,可殊不知人生不止有长度,更为重要的是生命的厚度,是在实现生命价值的过程中一点点累积起来的。

那么如何实现生命的价值呢?在NBA比赛场上,拼搏的姚明对此做了回答。

经过五年的磨砺,姚明已成为了NBA赛场上屈指可数的当家球星,一场比赛可以让他收益数百万美元,然而当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他愿意放弃物质上的价值,追求更令人赞许的精神价值——传递自己的骨髓,延续另一个人的生命,他以巨人的行动,激起我们对生命的敬畏,唤醒了我们对生命的良知。

当然,不是说只有捐献什么才是实现生命的价值,更不是只有名人明星才能实现生命的价值。价值不会因为人的身份高低而有所不同。

毛丰美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但当他成为人大代表后,他却一直是干实事,为农民争取利益。在第十届全国人代会上,决定取消“农业税”,这给9亿中国农民带来了福星,而这是毛丰美整整呼吁了8年得到的。他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坚持,得到了巨大的回响。

毛丰美,一个普通人,却用一份执着书写了自己的价值。

于我们而言,实现生命的价值自是体现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上,平常多帮助同学,回到家多帮助父母,尊老爱幼,节约用水用电,这些看似举手之劳,却就是一种对他人、对生命的尊重和珍视,更是对自己生命价值的体现。

生命是有限的,人生之途不过几十年的道路,我们无法无限地延长它,无法求得它永存,但是我们可以追求的价值,它的意义,把它们化作永恒。

所以,请一定记住:生命不止有长度,更有用价值所积累的厚度!


编辑:刘舒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