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人际交往小技巧

人际交往小技巧

2011年04月11日 10:33:22 来源:山西省原平市实达中学 访问量:817

1. 有技巧地与人们交谈
    当你和人们交谈的时候,最好问那些能引导他们谈论自己的问题。当你和人们谈到他们自己的时候,他们马上会尊重你。用一个首写字母的缩略词FORM来帮助自己记住应该问哪些问题。
F
family——意思是家人)
O
occupation——意思是职业)
R
recreation——意思是娱乐,他人的爱好)
M
money——意思是金钱)

2. 与人相处的基本技巧
    尊重每一个人,你越尊重别人,别人就越尊重你。尊重每一个生命个体的重要性,是所有有效人际关系技巧的基础:
1) 学会倾听!(这样表示你的关心,人们可以信任你)
2) 不要打断别人的谈话(打断别人的谈话不仅不礼貌,而且是不尊重别人的表现)
3) 问他们感兴趣的问题(如果你对人们感兴趣,而向他们提问,他们会觉得很荣幸。)
4) 清晰,友好的交谈(与人交谈时你的语音,语调通常比你说的内容更重要,不要太僵硬或太正式。当你和人交谈是要微笑!微笑是俩人之间最短的距离)
5) 在认识新朋友时,要以最佳的外表出现(第一印象很重要)
6) 最真诚就是欣赏(学会鼓励和欣赏别人的强项,通常一个微笑,一声掌声,都会给别人很大的信心)
7) 记住并使用他人的名字(人们的耳朵最喜欢听到的声音就是自己的名字)
8) 理解并欣赏人们的性格差异(你要明白到,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
9) 最后记住热情(人们中是被有目标和反向的人吸引。热情是一块磁石。热情是比金子更珍贵的东西,它也是很有感染力的)

3
. 使别人觉得自己是重要的
1) 称赞并认可别人的成就(这不必是什么重大的事情,小事也可以)例如:你今天穿的这件衣服跟你很配等)
2) 学会关心(关心你身边的人或事,无论大小)
3) 每当你错了或要对某件事负责的时候,如果你不掩饰自己的错误,人们会因此而敬佩你。)

4
. 学会感谢别人 
    最具有威力的人际关系技巧之一是感谢。表现感谢的重要技巧是——“谢谢
培养这种技巧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当你说
谢谢的时候要诚心诚意
2) 说时,要把你的感情加进去
3) 注视他们的眼睛(没有眼神的接触,心与心的交流就不会发生。)

编辑:刘雅娟
上一篇:心理健康小知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