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实达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纪律整顿会议

原平市实达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纪律整顿会议

2022年12月19日 10:35:20 访问量:1650

    12月14日上午原平市实达中学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暨纪律整顿工作会,会议对我市教科系统师德师风建设纪律整顿会议进行再部署,教育引导全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严于律己,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学校党政负责人、全体党员、校委会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郑砚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12月12日教科局召开的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精神。

  郑砚伟书记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每一位师生的纪律作风意识。二要加强队伍和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师的综合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作风大整顿,突出“三讲”,即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三严”,即严作风、严纪律、严规矩,“三强”,即强领导、强班子、强队伍,“三有”,即有目标、有内容、有成效着力打造德才兼备、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四要切实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抓好线上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明白教师应有的言谈举止、思考的方式和教育的态度。五要加强校园值班值守制度

  边国玺校长强调一是全体教职工要自觉提升站位,不断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次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整治活动,就是对全教育系统的纪律再加强、作风再转变、能力再提升需要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做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廉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岗位中,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整治活动。整顿师德师风,必须“学”字为重,学用相长,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始终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依照法律、制度、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用法纪管住自己、约束自己。三要强化落实措施,务求作风纪律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榜样带动作用,做到以德服人,以行正人,赢得群众支持,推进活动开展。四要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的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加强学校作风纪律建设,逐项工作、逐个岗位制定好目标责任、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体系,真正做到岗位责任具体化、监督考核严格化;通过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筑牢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会后要求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各部门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把会议精神变成行动,严于律己、积极进取,问教学要质量、问教研要方法、问工作要成效,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以优异成绩为全校教育教学工作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9102833

 

 

编辑:郑砚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