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学生 > 只要希望还在 15班 辛莹

只要希望还在 15班 辛莹

2018年05月15日 15:10:46 访问量:627

只要希望还在

15班  辛莹

只要希望还在,坚强就在。鹰因为有希望,怀揣着翱翔天空的希望,所以“即使被燃烧成焦炭,爪子始终紧张着,双眼始终紧紧盯着湛蓝的天空”。苏联的宇宙之父奥尔科夫斯基少年患猩红热病而耳聋,被无情地赶出学校,但他并未放弃自己,而是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坚强的自学,最终显示出惊人的数学才能,在人生道路上书写绚丽篇章。人生是一首歌,坚强是音符,而希望就是弹奏音符的吉他,让我们人生充满激越豪情。

只要希望还在,好奇就在。瓦特因为对火炉上烫的直跳的小水壶嘴里的水汽充满了好奇心而发明了蒸汽机;牛顿对苹果落地现象充满好奇,于是有了万有引力;维特根斯坦在穆尔的课上总是一脸迷茫,有一堆问题,最后成了比罗素还著名的人。他们的成功都来源于好奇心,而好奇心的根本就是对每一个解答的希望与向往。人生本是无止境的学习,缺少希望一定会缺少好奇心,也就缺少了动力,缺少了每次成功时的神奇与喜悦。

只要希望还在,信念就在。我记得毕淑敏曾说过“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严;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真诚;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努力”,是啊,当一只鸽子拥有了信念,痛苦,累,饥渴都匍匐在脚下;当一个人有了信念,就没什么可以阻止他的进步,高山就变成了坦途。因为他们有向着成功的希望,所以铸就了坚定的信念。在人生途中,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拥有了美好的希望,就一定会拥有坚定必胜的信念。

只要希望还在,生命就在。20085 121428分,有一个在废墟下的小女孩,凭着对生的希望,整整唱了俩天俩夜的歌,以此遏制自己不去睡觉,最后被解放军战士救了出来;在地震发生后,同样有想说“此时此刻我不是父母的孩子,不是妻子的丈夫,我是军人,我要救人”的解放军,正是因为他们对生命的敬畏,对希望的呼唤,所以他们才不顾自己的安危,夜以继日的救人。

没有一种物品不生命更圣神,有了生命,我们才有资格创造奇迹,但是在危亡时刻,生命来自于希望。

只要希望还在,一切就都还在!

编辑:刘舒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