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学生 > 【学生天地】 我的烦恼

【学生天地】 我的烦恼

2018年12月24日 15:00:25 访问量:835

【学生天地】

我的烦恼

自打上初中后,烦恼就如洪水般朝我涌来......这样还不够,妈妈还要“添油加醋”,再“撒上一把盐”。

“你看看人家某某每次名列前茅,你再看人家某某做事那么细致。再看看你,成绩忽上忽下的,做事那么不用心”,就这样,我的生活中总是出现一个“别人家的孩子”。

我们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那么,自然就要与太阳“同起共眠”了,六点多醒来,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一名美丽的“祖国花朵”,加班加点努力是很正常滴——哎呀,说白一点就是补课啦。补课,也是我的烦恼。一上午坐那儿,看着黑板,听着老师滔滔不绝的声音,我仿佛在享受一首极为美妙的催眠曲。于是,一个学期下来,我的成绩不断下降,这无疑为“别人家的孩子”增添了一抹荣誉。

“你看看你,本来那么聪明,只要你好好学习,就一定能超过某某某。补补课吧,你却不进反退,看人家不补也比你强,你怎就那样不争气呢......”此刻的我,真的是身在妈前心已飞,哪有那心思听我妈瞎叨叨。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以后努力就行啦。”,不等老妈作出反应,我早已溜到了电脑前。说什么嘛,烦!不就是没考好吗?用得着这样吗?什么都是他好,真是的!

到了晚上,怎么也睡不着,看到老妈房间里的灯还亮着,准备过去瞧一瞧,刚走到门口,就听到老妈对老爸说:“你说说,这课也补了,这激将法呢,也用了好几年了,看那孩子还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你说怎么办哪?人家某某某是好,但他也不是我们的孩子啊,我们的希望可就在咱女儿身上了......”我再也听不下去了!我要“绝地反击”!我不仅要成为爸妈的希望,我也要当一回别人父母心目中“别人家的孩子”!

自那以后,我勤奋学习,每当我超过他时,我就会奖励自己一颗糖,当我逊于对方时,我会喝一杯不加糖的咖啡,一是为了苦一苦自己,让自己记住这次失败;二是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努力来战胜他!终于,我超越了他,成为了他父母口中的“那个孩子”。

“别人家的孩子”,这曾经是我的烦恼,但是现在,我却要感谢他,是他激励我不断向前!

1614班    马锦蓉     指导教师      常秀平   )

        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经常听叔叔阿姨们说,个体商贩缺乏诚信,弄虚作假,所以我对个体户从来没什么好感,从心里抵触他们。

直到那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们的印象。

一个寒冬的下午,我在体育课上不小心把鞋踢坏了。回到家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冬天就要过去了,买新鞋不上算,还是补补吧,补补还能穿。

我们来到补鞋摊,这时,太阳就要落山了,寒冷的西北风刮起了地上的尘土,人们都顶着寒风,急急忙忙走着,那个补鞋的老人已经收拾好家伙什准备回家了。妈妈急忙走上前说:“大爷,你能给这孩子补补鞋吗?他上体育课时鞋开线了”,老人看着怒吼的狂风,犹豫了一下,看了看我说:“好吧!”。

老人打开工具箱,坐在凳子上,拿起我的鞋,仔细检查了一遍,就补起来。只见他:花白的头发,古铜色的皮肤,额头上布满了皱纹,由于长期补鞋,手上结满了厚厚的茧子。他一手拿鞋锥,一手拿线,仔细的穿针引线,一针一针地缝着。天气太冷了,他不时地停下来,搓搓手,哈哈气,接着缝。

一会儿,开线的地方缝好了,可他还没有停手,又把几处快要开的地方加固好,还自言自语地说:“孩子穿的鞋不结实可不行。”边说边细细地补缝起来。我心里想,不就是想多收几个钱吗?

鞋补好了,老人的手也冻僵了。妈妈小声问:“多少钱哪?”老人头也不抬,伸出右手那两个贴着胶布的手指说:“一块”。我愕然了,妈妈边掏钱边问他一天能挣多少钱,老人却回答:“也不能净图钱,给大家个方便。”老人的话像一把小锤子,一下一下敲打在我的心上,也一点一点把我的偏见敲碎。

这样的一位老人怎能不使人敬佩?他为人服务尽心尽力,温暖着我们,温暖着这个社会。

1614班    童雨楠      指导教师      常秀平)

编辑:刘舒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