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乐家长 > 这样的课堂真新鲜

这样的课堂真新鲜

2018年12月02日 15:22:35 访问量:522

   这样的课堂真新鲜

这样的课堂真新鲜!一节枯燥的语文课,竟然被四班的师生演绎成了一堂气壮山河的《音乐之声》。

其实啊,这节课本来是要以抽签的方式比赛爱国素材的积累,看谁准备充分,得分最多。因为这是第二单元的语文实践活动,大家事先几天就开始准备,记诵,単等在这节课表现。前面几位同学有抽到《朗诵古今名人爱国诗句》的,有抽到《讲述爱国小故事》的,有抽到《爱国名言警句大家背》的,由于事先有所准备,所以大部分同学都顺利过关,拿到积分,比赛似乎缺少更多的悬念。可是——

当轮到张丹凤同学时,她的题目竟然是《高唱一句爱国歌曲》,这并不是活动规定的内容呀!为了分数,豁出去了!只见一向腼腆的她羞羞答答地唱完一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时,下面在座的各位男生早已蠢蠢欲动。李老师看他们如此沸腾,便破例允许他们表现。没想到,这一唱,便一发不可收拾。

王浩宇站起来了,“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周围的男生振奋起来。他们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付子豪马上接到下句“河西山冈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又有人唱“团结就是力量……”激昂的旋律飞扬在教室里,这是富有磁性的男声,抑扬顿挫,豪情万丈!一波过后,大家齐声推荐1604班的“音乐天才”张雨洁。这位女汉子大大方方的站起来,激情开唱:“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与前者风格不同,她的声音低沉,舒缓,别有一种韵味,极富感染力。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被点燃了。一句句,一首首,连老师也被感染了,和大家一起唱起来。

这节课让我们终身难忘!

1604班    罗筱媛        指导教师   李尚梅)

编辑:刘舒芹
上一篇:梨树
下一篇:叶 皇甫计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