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学生 > 【学生天地】 珍惜陪伴的时光 、14班 赵凯悦

【学生天地】 珍惜陪伴的时光 、14班 赵凯悦

2018年10月18日 15:10:03 访问量:640

【学生天地】

珍惜陪伴的时光

、14班  赵凯悦

人的一生很短暂,也就是睁眼闭眼的一瞬间。但我们往往又经受不起时间的匆匆流逝,来耗费我们的青春年华。

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便是父母,父母辛辛苦苦养育我们长大,可是我们一点儿也不懂得父母需要的到底是什么?他们需要的不是你花言巧语,他们需要的不是你抱着手机对他们说“等一下”,他们需要的更不是你一生气就对他们发火,他们需要的是你的陪伴啊!

记得那是一个雨天,我在家里写作业,突然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妈妈告诉我一个噩耗:姥爷去世了。霎时,我懵了!

当时我真的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就在上个星期,我姥爷还打电话让我陪他回去住几天。但我却因为想和同学们一起去玩而拒绝了他,他当时一定特别地失望。

在那之前,我们几个孙子,更不用说父母了,陪伴他们的时间真的非常少。现在呢?想陪伴他也没有机会了。再怎么后悔,也来不及了,这真应了古人那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斯人已去,唯留遗憾!

“人生在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父母会老,我们有一天也会老,没有一个人不会经历悲欢离合、生老病死。我们又有多少时间来陪伴家人,陪伴父母呢?我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多跟父母谈谈心,聊聊天。不要让一生留下太多遗憾,把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充实起来,用自己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

好好珍惜陪伴的时光。

编辑:刘舒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