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学生作文展示

学生作文展示

2021年12月20日 16:04:51 访问量:616

 

 

 就是那一抹微笑

-------1907  曾瑞祥

      或许,世界上有许多东西是美的。但在我看来,那一抹微笑,最美,最美。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她那一抹微笑使我的心变得清爽镇定,不再颤抖,不再紧张,同时也给予了我莫大的信心与勇气。

  那天下午,我们来到了比赛场地,此时的我别提有多紧张了,整个人都局促不安,身体也不受控制地抖动。

  走进后台,哦!天呐!我该怎么办,万一忘词了怎么办?万一说错了怎么办?种种猜测涌上心头,甚至连心跳的“怦怦”声都清晰可闻。

  可是,就在这时,我感觉到有一只充满力量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转身一看,只见她微笑着看着我,那微笑是那么的美,那么的暖,以至于消除了我心中所有的紧张与不安,浑身都暖烘烘的。原本冰冷的心也热乎起来,不再颤抖,不再害怕,剩下的只有信心与勇气。

         你似乎特别紧张,这说明你对自己不够信任,不够有信心,你要相信自己,同时我也相信你,你一定能行!说完,她又一笑,还是那么的美。那漂亮的小虎牙和满含笑意的眼睛,又再次给我那颗暖暖的心增添了无比的信心与勇气。我点了点头,等待着比赛的到来。

  “滴答——滴答——”十几分钟后,比赛结束了。这次比赛我们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那一抹微笑,那给我永恒力量的微笑。

  两颗漂亮的小虎牙,两个浅浅的小酒窝,一双眯缝着成了一条线的眼睛,这便是她的笑,普通而又朴实。也正是那一抹微笑,让我的心从此变得滚烫,不再恐惧,不再颤抖,让我始终以热情、以微笑面对人生的每一场挑战!

 指导教师 赵永丽  

 

                             我曾以为你很坚强

                                   -----1912班 王奕超  

       小时候,我身材小巧而你却是如此高大。你抱着我,呵护着我,随我去嬉戏、玩耍、打闹。在我哭闹时,你总是可以把我哄好,给我好吃的,静静地站在远方看着我欢乐奔跑。你总是说着那句令我厌烦的听了上千遍的话语男子汉,要坚强。而我也总是以为你那高大的身躯仿佛天不怕地不怕,因此我总是躲在你的身后,享受着你的保护,感受着岁月静好的时光。

       日子一天天流逝,我渐渐发现,你不是那么坚强了,你也会流泪,也会因因为生气去跑步、去吼叫,我以为你不再顶天立地了,你的地位在我心中下降了不少。从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男人,变成了也会哭泣的男孩儿。可你却仍旧在默默付出,独自一人扛下了所有,悄然前行。有时你也许会抱怨,但那只是暂时的,你心中的苦没有人能知道。   

       从幼儿园、小学,再到初中,我渐渐长大,你却不再挺拔了。生活中,我看到了你柔弱的一面。奶奶生病时,你独自前往,去太原为奶奶治病,日夜守在身旁,内心一定是痛苦的吧!在你回来之后,我发现你的眼中出现了血丝,总是暗自流泪。我总算知道了,原来您也曾流下过眼泪,那一滴滴的泪珠之中,透出了亲情与悲伤,以及害怕再次失去的恐惧。这时,我才突然发现,您也是个孩子啊,只不过是比我大了些罢了。您也曾像我一样欢笑过,快乐过,也悲伤过。

       哭泣是一个人最能表达情感的方式,您哭泣,并不是柔弱,而是害怕、担心,是压力太大了。但从您身上,我体会到了刚强,当家庭需要您时,您高大得像个英雄,像《爸爸的花儿落了》中的英子那样立刻成长成熟了。

       我曾以为你很坚强,其实我并不是真的了解您!如今儿子已长大,我真的希望自己不再稚嫩的肩膀可以成为您停靠的港湾。

              指导教师  赵永丽)           

 

就是那一声呼唤

------1912班 张嘉超

        又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西北风吼叫,山冷得发抖,河流也冻僵了,空气似乎都要凝固起来,这一切都勾起了我对那一声呼唤的回忆。       

        那一年的冬天格外寒冷,而我和父亲的关系也像天气一样冷淡,每天为数不多的碰面就是在餐桌上,但大多时候是寂静无声,总觉得父亲仿佛天生就爱和儿子较量。在这场父子的角逐中,我从未有向父亲打出一拳的勇气,而父亲却丝毫不含糊,一瞬间便把儿子抛出场外,丝毫不给我任何反击的机会。    

         那天晚上,呼啸的北风猛烈地拍击着窗户,一想到第二天要顶着风雪回家,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妈妈出差了,我只能鼓着勇气向父说:爸,明天下雪,放学之后你可以来接我吗?我几乎是用一种哀求的语气在说。父亲抬起头看了我一眼,依旧是严厉的目光,依旧没有只言片语。我突然害怕听到他说出拒绝的话,逃也似的匆匆溜回了房间。     

        第二天,天阴沉沉的,下午时分鹅毛般大雪伴着寒风飞落下来。父亲是不会来接我的,他总训斥我要坚强,风雪天对他来说或许恰好是磨练我意志的一个机会。我趴在桌子上盯着老师发下来的试卷,恹恹地想着。     

        终于熬到放学铃声响起,同学们收拾好书包,叽叽喳喳的走向校门,校门外有撑着伞在等待的爷爷奶奶,还有拿着厚衣服张望的父母,没有人为我而来……风雪拍在脸上生疼,我生怕别人看到我眼里的泪花,于是想要快速离开。我依稀听到右后方有人在呼唤我的名字,那呼唤从模糊逐渐清晰,我扭过头,意外地看到的父亲,依旧是严厉的神情,我却觉得莫名温暖。我忍不住抱住了他:爸爸,父亲似乎僵了一下,随后又拍拍我的手说道:上车吧!         

        雪依旧下着,风依旧吹着,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逐渐变成了白羽编织的毯子,父亲的那一声呼唤,瞬间融化了我心里的坚冰。

(指导教师 赵永丽)

 

                                      就是那一声呼唤

------1912班 张慧霞

        “等等我!对我来说,世间最美妙的声音,莫过于那一声呼唤。

        那是独立自主意识在我心里猛长的时候,我已经拒绝别人接送我上下学了。有一天吃过早饭,我背起书包,刚要跨出门去,妈妈忽然叫我等一下再走,说要看看天气预报。我看了一眼窗外的天空,瓦蓝瓦蓝的,说了句不用了,脚也早已迈出门去———我在暗暗的跟另一个同学较劲,比谁先到学校呢。

        “等等我!,当我走出电梯,推开楼门,即将加快脚步的时候,听到妈妈的喊声。抬头一看,她在窗口探出头来,手里挥动着雨伞,我摆了摆手,意思是不用送下来了。等等我!妈妈的声音显然提高了,我钉在楼下,尽管心里不愿意,但是又不得不等。从电梯里走出的妈妈,见了我脸上满是灿烂,把伞递到我手里,转身又进了电梯,我知道她赶着回家打扫战场———把狼藉的饭碗洗干净。  

        手里多了一把伞,感觉像是累赘了许多。抬头看看天空,视野里没有一片云彩,心里暗暗怪着妈妈多事。再看来来往往的行人,没有发现一个人像我这样,晴天白日的,手里偏偏拿着一把伞。我停下脚步,把雨伞塞进书包。

        最后一节课上,老师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着,我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突然一声巨响,把我们的注意力引到窗外,外面已经大雨如注了,雨声也透过玻璃窗闯进了教室。有些同学坐不住了,时不时向外面张望。老师讲完课以后,叮嘱大家雨太大了,不要急着回家,千万不要淋雨感冒了。随后,我听到一片叹息声。

        当我不慌不忙的撑起雨伞时,那个暗暗和我较劲的同学,立刻钻到了我的伞下说:你不但来得早,而且准备充分,我服了。说话间,又有俩个同学钻到我的伞底下,四个人簇拥着、享用着宝贵的一把雨伞,一边向前走,一边说说笑笑。忽然有人提出一个问题,你认为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是什么?我想起早晨上学的情景,于是立即说出了我的答案: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就是妈妈的那一声呼唤。

   指导教师 赵永丽)

 

就是那一扇门

-----1912  杨雅琪 

        晚上,凉风习习,满天星辰照亮了窗外一扇扇沉默的门,让我想起了一件事。

        那个晚自习,班上极其安静,只有同学们奋笔疾书的沙沙沙的声音。我写着数学作业,只剩下最后一道题了,不料竟然碰到了我的天敌”———动点题。虽然我专心致志地想了很久,草稿纸也写了一张又一张,但一次次的尝试还是以失败告终。一个小小的动点,在脑海里千变万化,动出了无数种可能,我不由得感叹,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我望向周围,大家都紧皱眉头,冥思苦想。一阵轻风拂过,清爽而醒脑。不经意间,手中的笔掉在桌上,吧嗒一声,模糊而混乱的思路,在那一瞬间理清了。我连忙拾起笔,画出辅助线,开始写起来。终于,我做出来了,我成功了!这道题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我呼了一口气,感到全身轻松。

        我回头看,同学们在低声讨论,只见他们都拿着草稿纸和数学作业,我从他们细碎的声音中听出,他们正巧也在讨论那道动点题。有个同学说着自己的观点和辅助线的作法,但被他人反驳了。我看得出他们还没有做出来,讨论得正火热,我不由得一阵小得意,我要不要把解题思路告诉大家呢?另一个抗议的声音从我心里冒出来:那是你自己做出来的,为什么要告诉他们呢?何况他们也没问你呀!我优哉游哉地收起数学作业,开始做别的科目。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语文作业也写完了,我向四周望去,一片寂静。两个同学仍对那道题虎视眈眈,很显然答案还没有水落石出。我望着前面的黑板发呆,突然想到语文中学过的一句话叫做教学相长,恍惚间,我心里的那扇门不可置疑的迅速打开。我拿出我的数学作业,主动地教给他们。听我一说,他们茅塞顿开,瞬间有了解法。看到他们恍然大悟的样子,我高兴极了。

        星辰璀璨,我心里的那扇门打开了。打开一扇门,就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指导教师  赵永丽)

     

真情让我们心连心

-----1907  段虹蕾

        人世间从不缺乏真情。   

        2021717日到20日,河南省发生了罕见的暴雨灾害,无数人流离失所,甚至失去亲人,失去生命。河南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个人、企业纷纷伸出援手,远在他乡的人们也尽力帮助,真可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天有无数人盯着手机上有关河南灾情的消息,手指微动后,发出一份份微小的善意。万千人们都在为河南加油。

        “理性消费?不可能!我偏要野性消费。

       “没有现货?没关系,给我邮个鞋底子,我自己缝。这些搞笑的留言中,是人们支持河南的真情。鸿星尔克在灾难爆发后捐出了几千万的现金和物资,于是,直播间便有了那些让人忍俊不禁却又满含真情的语句。因为鸿星尔克为河南贡献了一份力量,所以人们更加支持国货,这就是中国人民最朴实的爱。

        灾情爆发后,中央迅速调动军队和物资支援河南。一张张年轻的脸庞满是坚毅,他们承载着全中国的希望:他们在救生艇上与死神赛跑,他们在抢救室与死神决斗;为了救人,他们不惜放弃自己的生命。他们把被困同胞推上岸,自己却再也没有力气上岸;他们把自己的救生衣穿到别人身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志愿者也积极投身于救援行动,被救上来的人转过头又去救别人。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河南筑起了坚实的堡垒,没有作秀,没有哗众取宠,没有大肆宣扬。目的很简单:救人!行动很明确:救人!年轻的他们也是父母的心肝,那一道道伤痕看着怎能不让人心疼?

        “疼吗?”“疼!”“后悔吗?”“不后悔。他们不后悔,他们不会后悔,因为他们愿意为人民、为国家付出一切。我们不会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们知道,他们是党,是解放军,他们是勇士,更是人民的英雄。我想以后的史书说起这段历史会不会这样写:辛丑牛年,豫州大地暴雨成灾,众人皆恐。然九洲一心,众志成城,众皆竭力,共克时艰。华灯初上,万国称赞,此为大幸!

        真情是长长的丝带,将我们每个人的心都连在一起。

  指导教师 赵永丽)

编辑:郑新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爸爸的白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