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

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

2021年04月29日 12:13:06 访问量:760 作者:郑砚伟

原平市永康(实达)中学

参加“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专题报告活动

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让青少年根植红色基因、学习党史故事,感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426日上午8点,我校初一、初二全体师生参加了由原平市关工委主办,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原平市邮储银行原平支行协办,原平一中,原平一小国学社团承办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长王跃进主持了此次活动讲座。原平市政府副市长韩海燕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意在学党史、悟思想,将优秀的传统文化贯穿到师生心中,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国家立德树人的根本立足点,是国家文化建设的根基,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基础,更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大事,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必将推动我校的文明建设,掀起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热潮,营造出更好的书香校园。

原平市政府副市长韩海燕在此次活动中讲到: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在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建设人才的伟大工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再创原平教育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经典家庭教育创始人郭继承老师前来为同学们做优秀传统文化与智慧人生专题讲座。

郭继承教授跟我校师生近距离互动

郭继承,男,山东莘县人,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哲学博士,担任法律基础、中国哲学原著导读等教学;教育部国学与西学暑期学校成员。郭继承是西北大学博士后,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经典家庭教育创始人。他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家国情怀,在全国线上线下,倾注心力,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论,是当代不得多得的传统文化传播者。

郭继承倡导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应走进校园去,校园是每一个孩子必经的殿堂,用我们民族几千年智慧的结晶,浓缩的精华,走到国民教育体系里面,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渗下去,润下去,给每一个中国孩子烙上中国印。在演讲过程中,郭继承和同学们互动,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同学们积极思考回答,现场气氛欢快,热闹非凡。学生答题期间,郭继承就问题中涉及的党史知识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实达(永康)的孩子们参与表演歌伴舞《感恩的心》

      最后, 所有的孩子们挥动手中的小红旗,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活动在孩子们高亢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向党组织靠拢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青少年爱国情感教育,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和责任感

              编    辑: 郑砚伟 刘舒芹 李俊波

             审    定: 郑砚伟 刘舒芹

编辑:刘舒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