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三晋新中考复习策略论坛暨首批初中教研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原平市实达中学隆重举行

三晋新中考复习策略论坛暨首批初中教研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原平市实达中学隆重举行

2021年04月19日 16:29:06 访问量:986

三晋新中考复习策略论坛暨首批初中教研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原平市实达中学隆重举行

本报讯,四月十五日,三晋新中考复习策略论坛暨首批初中教研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原平市实达中学隆重举行。市教科局党委委员李万军、山西省教学会陈晓力秘书长、北京师大创新教育科技研究院李金华院长、山西省教育学会学校内涵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孙建锁及来自我省太原、介休、汾阳、朔州四所中学的校长和教师代表、我市部分中学的校长和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大会。会期两天。

阳春四月,校园樱花正旺,松柏更青,明媚的春光中,我们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迎来了三晋新中考复习策略暨首批初中教研联合体成立大会,更迎来了实达中学美好的明天。此次大会为即将到来的中考送来了及时雨,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了厚重的贺礼。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介绍原平历史久远、文化积淀深厚、经贸繁荣、交通发达的宣传片,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原平的深刻认识。接着,市教科局党委委员李万军代表市教科局首先致词,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并对首批初中教研联合体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盛赞这五所中学走在了当前教育发展的前列,希望大家在省教学会的指导下,发挥联合教研的优势,探索中考新策略,为考生服务,为发展壮大原平市教育做出崭新的贡献。陈晓力秘书长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原平这块人文厚土物华天宝、英才辈出,及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希望首批成立的初中教研联合体,在省教学会的指引带动下,不断发展壮大,吸引更多的初中学校加入进来,使我省的初中教育事业走在时代前面。李金华院长在会上着重强调要创新品牌意识,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在中考复习中创新策略,提高复习质量,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机制,拥有一套自主的科学高效的复习渠道。孙建锁常务副会长就本次大会的任务和所要达到的目标作了详细的安排和要求。

会上,在座的省市领导为五位校长颁发了省教育学会学校内涵发展专业委员会教研指导专家证书,为七位教师颁发了省教学会学校内涵发展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证书,为三十五位教师颁发了省教学会内涵发展专业委员会特聘评委老师证书。此时,会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接着,联合教研体的五所中学校长:原平市实达中学边国玺校长、太原万柏林实验中学李爱斌校长、介休市第三中学李志强校长、汾阳东关中学郭晏校长、朔州市城区中学卢志俊副校长向与会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最后,实达中学副校长郭存恩同志对此次同课异构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

此次,成立大会由实达中学党支部书记郑砚伟同志全程主持。坚信本次大会为三晋新中考复习会找到扎实有效的新策略,为推动三晋初中教育向前迈进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后,在省教学孙建锁副会长的主持下,五所缔约学校的校长在实达中学小会议室签约书上签字盖章,文书正式生效。

十六日,各联合体学校的教师骨干代表本校进行了同课异构活动,进行了分析点评,并表彰奖励了在此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校长、教师等,而后,大家在教学楼前阶梯上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实达中学 通讯组    郑新为)

 

 

编辑:郑新为
评论区
朱美姿(2021/4/19 17:37:12)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