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警校携手共建 护航平安校园 ——原平市实达中学创建首家“交通文明示范学校”

警校携手共建 护航平安校园 ——原平市实达中学创建首家“交通文明示范学校”

2022年10月18日 09:18:25 访问量:1860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推进“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知危险 会避险”能力,为了更好的护航我们的平安校园。9月29日上午,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赵斌宇、宣传股股长张文轩带领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到我们实达中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防护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8090806

活动中,副大队长赵斌宇、民警赵秀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校1000余名师生讲了一堂异彩纷呈的交通安全课。通过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讲解与互动提问相结合的方式,从如何行走、骑车、乘车出行等安全常识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分析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公路上嬉戏打闹、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通过观看宣传展板、“一盔一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正确系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倡导师生乘搭机动车上下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安全出行。微信图片_202****8090811

活动结束后,副大队长赵斌宇将一面印着“交通文明示范学校”的锦旗赠与我们实达中学,让全校教职员工起好带头作用,在平时的出行中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随后,宣传小分队民警向学生们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方式,倡导同学们向自己的父母、亲人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和宣传员,鼓励人人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编辑:郑砚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