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12日 10:27:20 访问量:619 作者:郑砚伟

亲爱的家长朋友: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特别是与我省毗邻的河北省,截止1月9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12例,石家庄市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区(此前,石家庄城区仅增村镇小果庄村为高风险地区),给我省、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带来严峻考验。我们千万不可大意,大家要随时关注疫情发展趋势。为确保孩子的健康、家庭的平安、校园的安全,在此,向全校学生家长倡议:

一、居家防护

1、常通风,勤洗手通风是居家防护最简单有效的措施:经常开窗通风,可以促进室内空气流通,减少或消灭室内病原体。每天开窗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居家饮食要营养均衡建议:饮食要摄入充足能量,特殊时期不宜节食或减重,食物种类丰富多样,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均衡,保证足够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补充足量水分。厨房食物处理要生熟分开,家庭用餐,实行分餐制或使用公筷。

3、坚持每天上下午上学前在家自测体温,并向班主任汇报,如有发热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身体健康状况符合上学条件后,持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方可申请返校。

二、户外防护

1、学生上下学途中要正确佩戴防护有效的口罩(洗手后佩戴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乘坐私家车上下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严格执行两点一线要求,不得私自在外逗留。

2、家长上下学接送孩子时不要在校门口聚集,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做好自身防护,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孩子负责。

3、在户外活动时,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肘部遮住口鼻。吐痰时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4、适当的户外锻炼可以改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合理适宜的户外锻炼还有助于学生骨骼的健康发育,免疫力的增强和心肺功能的健康。可以根据气候条件,适当参加一些户外体育锻炼。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确保师生安全,控制外来人员进出校园,我校继续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大家知晓并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入校的,须打通电话,佩戴口罩,配合保安做好体温登记。最后,倡议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尽可能不离开现居住地,不参加大型集会,不参加婚丧嫁娶。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居家防护,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共同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做出贡献!

编辑:刘舒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