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永康(实达)中学 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为了和平》

永康(实达)中学 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为了和平》

2020年12月17日 19:16:04 访问量:314 作者:郑砚伟

永康(实达)中学

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为了和平》

 

129日,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康中学党支部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共计215人在学校阶梯会议室集体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

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志愿军战士在危难时刻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的一幕幕场景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老师的心。老师们跟随纪录片,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重温了这段硝烟弥漫、可歌可泣的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和领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中深刻领会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再次坚定了维护和平的信念和决心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影片结束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努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书记郑砚伟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于1231日前通过学习强国APP自行完成纪录片剩余5集的观看,切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刘舒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