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学生 > 【学生天地】 望月

【学生天地】 望月

2018年12月24日 15:21:40 访问量:903

【学生天地】

望月

 

撩起窗帘,窗外的景象如一幅绝美的画作。

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树梢,留下温和的笑容。她就这么镶嵌在漆黑的天幕中,点点繁星是她的陪衬,她如玉的光华倾泻于大地。是梦境?是仙境?她把轻纱般的柔光洒向大地,给万物镀上了一层银白。她像是用玉石雕成的,透明,纯洁,无瑕。月缺时,看上去就像一只小船,乘坐着她,可以到美丽的夜空,与星星嬉戏,和沉寂的夜色交谈;月圆时,看上去就更美了,没有一点瑕疵,像美玉,像水晶,柔美晶莹。在她的照耀下,世间的一切事物都是那么和谐美好。静夜中的月光,柔和地淌进心里,渐渐变得模糊,融入眼中,顺着泪水一起落入记忆的海洋中。

就在前年,当月亮给万物披上淡淡银装的时候,你含着微笑,背着你一生的沧桑和无尽的牵挂,拄着那根陪伴了你数年的拐杖,朝着月光射进来的那个窗户,挥手告别你那可爱的亲人,依依不舍的消失在天的那一边。

从此,月光常常会穿过那个窗户,照亮这间小屋的每一个角落,来陪伴那异常孤独的蟋蟀、旧家具和那只为你熬药的罐子,蟋蟀的歌声变得嘶哑,它再也没有了那忠实的听众,旧家具不再言语,它再也感觉不到那双大手的抚摸,因为,月光下不再出现你的身影。

你,明月之下孤独的守望者。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外婆便去世了,从那时起,你变过起了形单影只的生活。我清晰地记得,小时候,每一个月明之夜,你就会指着那皎洁的月亮对我说起吴刚和嫦娥的故事,你还告诉我,外婆也生活在那里,当你想念她的时候,你就能在月亮里看到她的身影,她也会给你一个微笑。于是,我便知道了,月亮里有外公的一份牵挂。

你的双眼在一次疼痛中失去了光明,从此那只拿惯了锄头布满了老茧的手,多了一根手杖,可你仍然坚持说,你能看见月亮那皎洁的光芒,你还说,你看到了外婆眼角的泪光,自此每当月明之夜,你就在昏暗的小屋里凝望着月亮的方向,开始与蟋蟀交谈。你说,太阳每天早上从你窗前升起,月亮每晚从你后窗照进,你的生活不再黑暗。

可是,你不能将你“快乐”的生活坚持太久,在一个月光皎洁的晚上,你轻轻地走了,留下了孤独的小屋和孤独的月亮。

外公,那根陪你走过几多岁月的手杖是否依然牢固,能否陪伴你走过通往天堂的路途?外公,天堂里是否也有月光,照亮你的下一段行程?外公,只要世间仍有月光,我都会静静地,虔诚地合上双手为你祈祷,祈祷天堂里月光灿烂。

坐在窗前,明月依旧,月光柔柔地从窗前滑落,如丝,如绸……

1607班    武雨彤       指导教师      邢艳芳   ) 

编辑:刘舒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