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永康中学党支部 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原平市永康中学党支部 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2021年03月11日 08:40:12 访问量:672 作者:郑砚伟

原平市永康中学党支部

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忻州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好教科系统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经原平市教科系统综合党委主要领导同意,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个别访谈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意见和建议。2021年310日,原平市永康中学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砚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召开组织生活会。首先,纪律委员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各项工作和征求的意见和建议;接着,校党支部书记郑砚伟作年度工作报告,并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整改措施。随后,其他支委成员和党员同志们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勇于暴露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并进行了深刻剖析。在对照检查中,大家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评功摆好、不避重就轻、不隔靴搔痒,做到敞开心扉剖思想,打开天窗说亮话,围绕问题分析原因,以问题贯穿发言始终,党支部成员相互批评并进行了自我批评,抓住了关键,不是虚话空话,特别是结合实际工作举了很多例子,大家听了都感到脸红出汗,被批评的党员都对批评意见承诺认真整改,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支部副书记、校长边国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得很充分,开得很成功。大家的自我剖析很真实,很深刻。在互评的过程中,能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从工作实际出发,真正做到了批评客观,建议中肯。他鼓励党员们坚持学习,不断反思,努力补齐自身的短板,将缺点变成优点,将劣势变成优势。

第二阶段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过党员自评、互评和民主测评等环节,按照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的比例,拟确定刘艳芳等6同志“优秀”等次,其他党员均为合格,切实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最后,党支部书记郑砚伟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小结。他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会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深刻、有针对性,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他也指出了一些不足,指出下一步要创新工作机制办法,持续推进标杆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深化“党建+”模式,切实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办好师生自信、家长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品牌学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刘舒芹
评论区
朱美姿(2021/3/11 10:19:48)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达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达中学 电话:0350-823717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